close

活動幾乎排滿了我這個暑假,花蓮四日遊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

 

第一天早上,我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,坐著火車和媽媽、妹妹來到花蓮。滿滿的一大群人,著實令我下了一大跳。這次來花蓮的目的是騎腳踏車。主辦人老鼠〈媽媽朋友的自然名〉考慮到50多人同時在馬路上騎車的危險,特地請了導遊和兩輛保母車以免有人中途受傷或想休息而上車。這一天的路段是最辛苦又最難期的路段。從花蓮火車站到蓮城蓮花廣場是輕鬆路段,但是到第二休息站鯉魚潭卻艱難無比,因為中間有條長約5公里的緩升坡。當我到達頂端時,後面的人早已不見蹤影,因為中間有條大大的彎道。好不容易到了鯉魚潭,大家早已氣喘如牛。到了第三路段,大家已經沒力氣再騎了。聽到導遊說民宿快到了,大家用吃奶的力氣努力的踩踏板。好不容易到了民宿,大家才鬆了一口氣,好好進入夢鄉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我們先去參觀鳳林鎮的客家文物館和校長夢工廠。以前,鳳林鎮有許多校長;為了鼓勵學生多讀書,就蓋了這座校長夢工廠。讓我更加了解客家人的生活。再來,我們去讚炭工房吃冰;導覽員為我們講解竹炭的功能和製作過程,以及木炭的可怕。原來,用木炭烤肉會致癌,真是太可怕了!接下來,我們直接來到『拉藍的家』。拉藍的家是原住民自己經營的馬太鞍濕地。拉藍為我們解說他們吃的東西。他還為我們解說阿美族人的生活與巴拉告生態捕魚法,讓我獲得更多知識。再來,我們去劍柔山莊吃晚餐。雖然那裡的晚餐不太好吃,一大片草地卻讓我們小孩玩得不亦樂乎。最後,我們直接騎去民宿,洗個舒服的澡,沉沉的進入夢鄉。

 

第三天早上,大家先在外頭集合,準備到蝴蝶谷玩水。其實第一天上坡沒那麼多,第三天才辛苦呢!險升坡和緩升坡一大堆,下坡卻很少。雖然騎到最後一個上坡,大家已經氣喘吁吁,還是咬著牙騎上去。好不容易翻過這座山來到蝴蝶谷,大家馬上衝下去玩水,這就是所謂的先苦後甘吧!再來,我們直接騎到瑞穗火車站附近吃午餐。飯後,我們立即前往花蓮最有名的地方─瑞穗農場。到了那裡一定要吃冰、餵牛才好玩。那裡的冰入口即化、鮮美可口,好吃極了。媽媽還買了一大把草來給我餵牛,但是第一區的牛都不吃草,只好換到第二區去。回程途中我看見一群人在餵鴕鳥,便好奇的過去湊熱鬧。當一個小女孩蹲下去撿鴕鳥飼料時,一隻鴕鳥突然咬住她的頭髮,要不是她急忙躲開,一搓頭髮就沒了。媽媽不僅買了一個小吊飾給我,還答應明天帶我去泛舟;我一把抱住媽媽,她對我真是太好了。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騎單車,明天我們就要去泛舟了,所以今天大家在餐廳裡吃飯慶祝。晚上洗過澡後,我滿懷期待的心情入睡

 

第四天早上,我們先去泛舟中心。解說員先教我們如何穿上救生衣,再告訴我們泛舟的注意事項。終於,到了拿槳和水瓢,準備上船的時候了。至於水瓢的功能,你們等一下就會知道了。大家一起把船推下溪,再拿起槳來賣力的划。咦?有其它船接近,水瓢的功用就在這!趕緊拿水瓢舀水『攻擊』他們。左方又有敵船來襲,趕快再拿起水瓢『攻擊』!泛舟激烈的水戰,就好像孔明和曹操激烈的赤壁之戰;有的船大敗而逃,有的船大獲全勝;有的船船員被其它船俘虜,有的船『武器』被搶奪。沒想到,我們只顧攻擊,完全不顧划船,一下子變落後許多。最後,我們是靠救生艇拉著到休息站的。下一階段要划到終點,大家幾乎都沒力氣在攻擊了,只好拚命划船,希望早點到終點,搶到廁所淋浴間洗澡。但是,當我們抵達終點時,已經有幾十艘船在岸上和我們說你好了,這就表示要排隊洗澡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廁所大排長龍。當我洗完澡,遊覽車已在外面等候多時。終於要回台北了!我們的火車票是550分的票,遊覽車抵達火車站的時間是543分。幸好能趕上火車,不然就回不了台北了。

 

這次旅遊不僅能運動,還能增廣見聞,我挑戰了我自己,真感謝媽媽帶我們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arti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